被称为神的男人——十三

总目录


顾安不在后,小公寓瞬间空旷了很多,李懂数着时间,还有三天。顾顺也不再往外跑,每天醒来后就是做日常训练,跟着和李懂一起出去买菜,回来做饭,然后观看兰州军区的训练录像。感觉和在部队里没什么区别。

花羽的事情,顾顺在给李懂讲解的时候提了几句,对于这位鼎鼎有名的大前辈,李懂表达出强烈想要亲眼一见的意愿,顾顺那时是笑着揉了把他的头,说以后有机会的。李懂觉得这是在敷衍他,顾顺说花羽在最后一次任务被碎石掩埋住,虽然及时被挖了出来,却伤到了最重要的右手,不得不退役。李懂当时惊住了,顾顺接着说,花羽的伤很重,筋脉全断,不能负重,他退役后回家开了间花店,和女友结了婚,现在倒也还好。以后有机会的,会带李懂一起去大连,看看花羽的花店和花圃。

李懂想到了庄羽和石头,如果以后有机会,他也想去看看他俩的家乡。


倒数前的第二天,顾顺一早起来就开始收拾行李。李懂也因此进入到了他和顾安的卧室,卧室面积挺大的,但东西却很少,一张床,一个不大的衣橱还有一个放满了书的书架。

“以前帮小安做心理疏导时候买的,医生要求每天都要念书给她听,买来的书,基本上都读了不止一遍。有几本的内容我到现在还记得。”顾顺利索地叠着衣服,抬头的空隙瞧见李懂站在书架前望着,便解释了一下:“有想要看的书吗?”

“没。……只是看一下。……衣服都带齐了吗?”

“大概带了几件,其他的,只能去当地买了。毕竟要去一年,我不可能把一整年的衣服都带去。”

“那么久?”

“最快也要十一个月这样,慢一慢就要一年半了。”

“那你是赶不上队长的退役了。”

“赶不上。”顾顺点头,“虽然说出来有些伤人,不过我大概是和这事情没缘分,入伍十来年,我就没参加过一次退役典礼。”

“嗯?”

“每次都有事不能去。”

还有的,就是应该退役的人已经不在了。李懂在心底将这句话补完了。


“说起来,顾顺,你也快30了,你家里就不催你相亲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么好。”

“怎么?你被家里催过?”

“嗯。说等我退役的,就回去相亲,赶紧结婚生子。”

“你也26了,是差不多了。”

“你也就大了我四岁,怎么教训我来跟长了我四十一样。”

“切,我要真是年长你那么多,我直接两眼一闭,眼不见为净。”

“哈。……说实在的,顾顺,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?”

李懂问完这话后,顾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他直起身来看着李懂的眼睛,看着他眼底的慌乱和期待,不由得笑出了声:“你不是知道了吗,我不喜欢女生,我喜欢的是男人。”

“嗯。”李懂轻声应了一下,带着被压抑住的雀跃和欣喜,“那你……”

顾顺却伸手止住了李懂想要继续的话:“懂儿,我是天生就喜欢男人,绝不是双性恋,我是真对女人没有半点兴趣。坦白讲,我活了快30年,你是第一个让我有了喜欢情绪的人,你是第一人,是我的初恋,初次暗恋和初次喜欢的人。但是,懂儿,有些事情,你不知道,我也不想瞒你。我想和你说,即便我再喜欢你,李懂,在这里……”顾顺指着自己的心,道:“你永远都会排在我妹,顾安的身后。”

“如果小安不喜欢你,不能接受你,我会立刻回军营,申请不再和你组队;如果小安不想我继续当军人,我也会立刻递交退役申请。我知道这种话很不负责也很任性,但我真会如此。我在意顾安胜过我的性命和一切。”

“但事实是,小安她没有过那样的想法。她喜欢所有见过的人,她喜欢做军人的父亲和哥哥,她自己还想以后也做军人。正因如此,我更加无法放心她。”

“我能理解。”李懂说,“我知道你很在乎顾安的感受,我……”

顾顺摇头:“你只是简单的了解。懂儿,我猜你大概和我是一类人。如果是,我更加希望你能考虑清楚,喜欢上我,不是一件轻松和幸福的事情。或许,你喜欢上任何一个普通人都会比喜欢上我要轻松。”

李懂毫不客气地打断了顾顺的话,面色微微涨红,显然是被气得不轻。这个时候的他,倒有几分主狙的范儿了:“我确实是喜欢男人,和你是一样的人。我连当蛟龙都不畏惧,又怎么会畏惧那些莫名的事情,你在乎顾安,那是人之常情,我怎么可能会介意那种事情。顾顺,你未免太轻视我了。”

顾顺是真的被李懂的勇气和表现给震到了。自从母亲去世,顾安患病后,连带着连顾顺也开始不对劲,他对顾安的事情格外敏感和执拗。明明父亲还在,还有一个可以依靠和商量的人,但顾顺硬是执拗地将所有的事情和责任全部揽下,包括顾安的未来。他强迫自己做到最好,强迫自己强大起来,无形之中也给自己铸造了一道看不见的透明墙,将自己和顾安圈在墙里,和外界隔绝开来,拒绝接受来自外界的帮助。

徐力他们隐约察觉到了顾顺的不对劲,却不知道该如何开解,无从下手,只能在旁无奈观望。李懂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莽撞冲劲狠狠地在那道墙壁上砸了一拳,虽然没能砸出一个缺口,却也让顾顺听到了外界的声音。即便还是不相信,不肯改变自己的观念,但顾顺第一次萌生出了想要依靠他人的念头。

这样的自己,或许也会有人愿意接受、包容。


“我怕我以后都不会给你后悔和说分手的机会了。”

“那就留到以后再说!”


居然在分别前的最后一天告白并成为了名义上的恋人,李懂捂脸,刚告白就异地,这波操作,真心牛。可惜,时间不等人,使命不留情。刚准备来个温馨的抱抱,顺便看看能不能得到一个亲吻,警卫员就很没颜色地敲门了。

顾顺拉着张脸拎着包裹跟在警卫员的身后,要不是打不过……

李懂站在原地,被询问道是要继续休假还是回营地,既然主人都不在,李懂也不想一个人独守空房,果断地选择了回营地。前后不过半个小时,李懂也拎着包下了楼,坐上了另外一辆车。透过黑色的防弹车窗,李懂看见了放下车窗冲着自己挥手告别的顾顺,唇角不自觉地上扬,刚想开窗跟顾顺说再见,一个警卫员就走了过来,无情又残酷地直接一把摁在顾顺的脸上,将他塞回了车里,然后车窗升起。

李懂差点笑岔气。特别是在后来,知道顾顺小时候顽皮,顾卫国那会儿顾忌着顾夫人的面子,不好亲自动手时,便让自己的警卫员出手代为教训,每每都让顾顺一顿好受,以至于再往后的岁月里,顾顺一瞧见对方,就习惯性地全身酸疼。




评论-3 热度-40

评论(3)

热度(40)

©JESSICA / Powered by LOFTER